營收排行Ranking

  • [H5]七絕
    Play
  • 劍雨逍遙
    Play
  • 一劍蒼穹
    Play
  • [H5]三國戰令:戰略版
    Play
  • 攻城掠地
    Play

前《海底總動員》主創Glenn做客知名美術訓練學校分享成功之道

2016-07-15

前《海底總動員》主創Glenn

做客知名美術訓練學校分享成功之道

 

近日,前《海底總動員》主創、現FunPlus美術總監Glenn Kim做客知名美術訓練學校,向學員分享他的工作經歷和成功之道。分享會吸引了逾200名現場觀眾,更有超過2000名場外觀眾通過網上直播觀看了此次分享。

 

 

喜歡看美國動畫大片的小伙伴對他肯定不陌生,Glenn曾在全球最強的動畫公司皮克斯工作了14年,參與創作了《汽車總動員》、《玩具總動員》、《海底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瓦力》等令人難以忘懷的作品。與一般藝術創作者不同的是,Glenn除了刻畫正面角色外,還非常擅長反派的塑造。他大量借鑒了美國黑幫電影中的反派形像,並將其與動畫相結合,刻畫出了惟妙惟肖的反派人物。《蟲蟲危機》中的大黃蜂、《海底總動員》中的大黑鯊等一系列經典反派皆是出自Glenn的手筆。

 

Glenn Kim現任職於遊戲發行商領導地位的FunPlus,擔任美術總監一職。近20年職業生涯使Glenn成為了遊戲業裡名副其實的遊戲藝術大師。值此講座期間,Glenn不僅向火星學員分享了其20年間職業生涯的感悟與成就,還熱情與學員互動,為他們答疑解惑。

 

來自皮克斯工作經歷的感悟

 

-更精細的創作才能講更好的故事

任何的創作靈感的前提都是為了把故事講得更好,它不僅要符合角色的設定,對觀眾也要有足夠的說服力。Glenn列舉了皮克斯在設計《瓦力》的小機器人「瓦力」時的一個例子:小機器人「瓦力」在設計之初經歷了一遍又一遍的刪改,花費了整整一年時間才最終定稿。對於瓦力的初期設計,導演認為對於一個在垃圾成山的地球上,獨自生存了幾百年的機器人來說顯得過於單薄。於是,創作團隊用了一年時間,進行各種案例研究和實地考察,反復多次修改,只為了讓瓦力看起來更加的結實與強壯來增加角色的說服力與真實性。

 

 

-每個完美的呈現,背後都是團隊的精心傑作

以《玩具總動員3》為例,動畫中 Andy的房間概念圖, 是由Glenn和其他幾位藝術家共同創作最初版本,之後由多位平面設計師,概念藝術家,建模,布局藝術家,燈光藝術家,動畫師和其他相關人員共同完成最終定稿,即使是牆上小小的幾幅掛畫同樣也需要一位設計師來完成。這是一個相當可觀的系統工程,是各方協作後的最終成果,因此團隊協作就顯得格外重要。

 

 

-自我挑戰與自我成長

在被問及為什麼會離開皮克斯時,Glenn告訴大家:在皮克斯雖然參與了多部電影的制作,設計出來的很多動畫形像也深入人心,但很大程度上還是限制於影片及導演的要求,不能自由創作,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達到自己的成長預期。

於是,渴望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開拓自己的事業的他離開了皮克斯,開始了自己的創作之路,並順利地進入遊戲行業。

他告訴所有在座的同學:創作需要熱情,也需要堅持不懈的努力,不斷在藝術上挑戰自己才會有更大的成長;不要單純為了工作而工作,這樣的人生才會更快樂。

 

一個踏上世界舞台的機會

 

 

在講座的結尾,Glenn Kim也向所有在座的藝術創作者提及了一個挑戰自我、踏上世界舞台的機會——FunPlus即將上市的手遊大作Valiant Force正在舉辦「2016國際繪畫大賽」。該比賽不僅擁有超過10,000美金的總獎金池,更邀請了包括Glenn、前Supercell美術總監Greg Killion在內的諸多國際藝術界大咖擔任評審。

 

大賽的宗旨希望能挖掘出更多優秀的藝術創作者。參賽者需要運用自己的創意與技巧來設計、繪制一個全新的英雄,獲選者所創作的角色將活躍於遊戲中,與Valiant Force的英雄們一同戰鬥!勇於自我挑戰、樂於成長的創作者們,這是一個向世界展現自我的絕佳機會,快接受大師的召集,加入挑戰的行列吧!世界的舞台在等著你!

 

參賽網址:contest.playvaliantforce.com


※活動規則:此為機會中獎商品, 消費者購買或參與活動不代表即可獲得特定商品。
NICEGAME遊戲中心擁有活動所有修改、變更及終止之權利, 活動內容如有變更皆以原廠官方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