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排行Ranking

  • [H5]七絕
    Play
  • [H5]仙途
    Play
  • 劍雨逍遙
    Play
  • 一劍蒼穹
    Play
  • [H5]三國戰令:戰略版
    Play

科通芯城公佈2016年第一季度未經審核營運概要

2016-05-20

香港2016年5月19日電 /美通社/ -- 國內最大的電子製造業「企業採購」電商服務平台 - 科通芯城集團(「科通芯城」或「本公司」,股份代號:400.HK;及其附屬公司(「本集團」)),欣然宣佈截至2016年3月31日止三個月(「回顧期內」)之未經審核營運概要。

 

2016年第一季度未經審核營運摘要:

  • 本集團的總商品交易額 (「GMV」)為人民幣3,886.8百萬元,按年增長56.0%
  • 線上交易客戶數目1於2016年3月31日達到11,590名,按年增長92.6%
  • 按非公認會計原則計量 (「Non-GAAP」) 本公司權益股東應佔溢利2約為人民幣100.2百萬元,按年增長30.1%

 

回顧期內,本公司三大業務都取得強勁增長,並錄得 GMV 合共人民幣3,886.8百萬元,按年增長56.0%,其中61.9%來自自營平台,25.0%來自線上第三方平台,13.1%來自供應鏈融資業務。整體而言,GMV 的43.0%產生自藍籌客戶,57.0%產生自中小型企業客戶。其中,我們供應鏈服務的一站式物聯網(「IoT」)創新創業平台「硬蛋」平台貢獻的 GMV 達到人民幣400.6百萬元,佔總 GMV 的10.3%。

 

回顧期內,本公司業務實現強勁增長,主要受到兩個因素的影響,其中包括新客戶數目持續增加帶動(主要為中小企業),及其新業務領域的擴張例如智能汽車等。受益於「硬蛋」的市場營銷和影響力,新客戶數目保持強勁增長。於2016年3月31日,線上交易客戶數目達到11,590名,其中約1.4%為藍籌客戶及98.6%為中小企業客戶,較2015年3月31日的6,017名增加92.6%。於2016年3月31日,註冊客戶數目達到59,593名,而於2015年3月31日為35,682名。

 

回顧期內,本公司錄得總收入人民幣2,426.5百萬元,按年增長27.3%。本公司權益股東應佔純利顯著增加,約為人民幣85.1百萬元,同比增長19.0%。毛利率為8.1%。Non-GAAP 本公司權益股東應佔溢利2約為人民幣100.2百萬元,按年增長30.1%。Non-GAAP 經營開支3為人民幣70.9百萬元。Non-GAAP經營利潤率4為5.2%。本集團實際稅率為13.8%。Non-GAAP 實際稅率5為12.5%。

 

回顧期內,本集團錄得約人民幣54.2百萬元的正現金流。於2016年3月31日,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及已抵押存款合共人民幣2,426.9百萬元。存貨周轉天數6及貿易應收款項周轉天數7分別為27.9天及45.2天。

 

業務摘要

  • 硬蛋實驗室已正式成立,它是一個專注智能硬件領域的、融合公司研究院和孵化器於一體的新型創新連續體。它將把最先進的技術集合到這個平台上,並推廣給最需要的企業。
  • 首個在境外成立的硬蛋體驗廳正式在香港成立。硬蛋秉承「共享經濟」的發展概念,香港體驗廳將作為全球企業家與中國內地豐富的供應鏈及創新生態的橋樑。
  • 科通芯城和硬蛋已經在智能汽車領域進行佈局,推進智能汽車生態的建設。2016年4月,硬蛋正式與全球著名的以色列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生產商 -- Mobileye (NYSE:MBLY)達成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中國市場 O2O 的推廣上面進行戰略合作。同時,硬蛋近日也已開始佈局重慶重要的汽車研發、製造市場,並促成 Mobileye 與當地汽車製造企業以及政府的對接。

 

前景

科通芯城集團首席執行官康敬偉先生表示:「我們對2016年的第一季度的業績能繼續保持高速增長感到非常高興。並且得益於我們大量的新增客戶,各項指標都達到預期。與去年同期相比,我們的客戶數目有著飛躍性的增長。2016年第一季度,我們的線上交易客戶數目已經超過11,590名,同比增長超過92.6%,客戶數目的增長對集團未來發展起到重大的推動作用。

 

我們對下半年的業務保持高速增長很有信心,而且由於季節性因素,第一季度一貫是我們全年營業額最少的季度,大約佔我們全年18%到20%的比重。作為一家互聯網公司,我們的成長策略首先是客戶數的增長,其次是 GMV 的增長,最後是盈利的可持續增長。用現有業務的盈利加大對新領域的投入和培育也是我們保持可持續性增長的策略性選擇。因此我們在一季度加大了對智能汽車等新興領域的投入。受益於前期項目的投資,我們預期下半年業務將保持高速增長。另一方面,硬蛋平台也剛開始實施貨幣化策略,我們相信下半年硬蛋會為集團帶來更多的貢獻。

 

目前,硬蛋平台現已成為中國最大的智能硬件創新創業平台,並以成為全球最大的智能硬件創新創業平台為目標,為全球各地的智能硬件創新企業提供以供應鏈為核心的一站式服務。硬蛋佈局智能汽車領域,打造智能汽車生態,以打破行業壁壘,讓汽車產業後端服務市場與傳統汽車廠商直接對接,共享汽車製造資源,助力於智能汽車後裝企業。日前,硬蛋與全球著名的以色列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生產商 -- Mobileye 達成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中國市場 O2O 的推廣上面進行戰略合作。重慶市場也將作為我們建設智能汽車生態中的戰略性環節之一。在機械人、新材料及智能家居等其他重點發展的領域上,我們也同時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性進展。

 

今年3月,我們正式成為恆生綜合大中型股指數之成份股及滬港通可投資股票之一。在深港通開通之後,我們預計我們的投資者背景將更加多元化,並可為股東創造更大的回報。」

 

1

於本期間已完成最少一項線上交易及於上一個財政年度已完成最少一項其他線上交易的客戶。

2

權益股東應佔純利加以股份為基礎的補償成本、無形資產攤銷及其相關遞延稅項影響。

3

總營運開支減以股份為基礎的補償成本及無形資產攤銷。

4

Non-GAAP營運利潤率為期內Non-GAAP溢利除以期內收益。Non-GAAP溢利為期內毛利減Non-GAAP營運開支。

5

Non-GAAP實際稅率為所得稅開支減有關無形資產攤銷之遞延稅項除以除稅前收入減以股份為基礎的補償成本及無形資產攤銷。

6

存貨周轉天數為期內的期初及期末平均存貨結餘除以期內的銷售成本再乘以91天。

7

貿易應收款項周轉天數為期內的期初及期末平均貿易應收款項結餘除以期內的收入再乘以91天。

 

警告聲明

本文中所含信息未經獨立核實。公司或任何聯屬公司、顧問或代表並未就本文中所演示或所含的資料或觀點的公正性、準確性、完整性和正確性做出任何明示或默示的陳述、承諾或保證。任何人不應將之作為依賴的憑據。本文所包含的資料應視為在當時的情況下作考慮,如有變更,不另行通知,公司不作任何承諾更新本文中的資料,以反映該日期之後發生的任何事情發展的介紹。本文的目的並不在於提供,閣下亦不應當依賴於本文而作出關於公司、財務或經營狀況或前景的完整或全面的分析。公司及其聯屬公司、顧問或代表均不因對本文或其內容之任何使用而產生或因本文而導致之任何損失具有義務且不承擔任何責任(過失或其他)。

 

本文可能包含反映公司目前的意向、信念和對未來如本文所示的相關日期的預期的陳述。該等前瞻性陳述並非對未來業績的保證,乃以若干有關公司經營的假設及並非公司所能控制的因素為基礎,並具有重大風險和不確定性。有鑒於此,實際結果可能與該等前瞻性陳述的描述有重大的差異。公司或其任何聯屬公司,顧問或代表並無任何義務且並不承諾就相關日期後出現的事件或未預期的事件更新相關的前瞻性陳述。

 

關於科通芯城集團

科通芯城集團是國內最大的電子製造業「企業採購」電商服務平台。公司通過電商平台,包括自營平台、第三方平台以及專責的技術顧問和專業銷售代表團隊,在售前、售中以至售後階段為客戶提供周全的綫上及綫下服務。公司服務的電子製造商以中小企業為主。

詳情可參閱公司網站:http://www.cogobuy.com/

 

關於硬蛋平台

硬蛋平台是一個致力於連接全球智能硬件創新創業者和中國供應鏈資源的平台,為全球智能硬件創新創業者提供硬件創新資訊、供應鏈知識、供應鏈需求對接等服务,是以「供應鏈」為核心的一站式硬件創新創業平台。

詳情可參閱公司網站:http://www.ingdan.com/


※活動規則:此為機會中獎商品, 消費者購買或參與活動不代表即可獲得特定商品。
NICEGAME遊戲中心擁有活動所有修改、變更及終止之權利, 活動內容如有變更皆以原廠官方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