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排行Ranking

  • [H5]七絕
    Play
  • 劍雨逍遙
    Play
  • [H5]仙途
    Play
  • 一劍蒼穹
    Play
  • [H5]三國戰令:戰略版
    Play

eSmart:一場屬於VR的狂歡

2016-04-29

新聞來源: 電玩巴士
 

       自從去年VR業內開始出現“改變未來”、“成為下一個平臺”的聲音後,幾乎所有的數字娛樂展會裡,VR都是主角,並且一次又一次地顛覆著人們的認知。

 

  不久之前的GDC(遊戲開發者大會)上,VR的明星效應遠遠的蓋過了手機,甚至有人戲稱,VR主宰了GDC。以往會在GDC上發新品手機的HTC這次只帶了HTC Vive,三星與紮克伯格也聯手用VR炒了一個大新聞。

 

eSmart:一场属于VR的狂欢

 

    “不可能的玩物”,“體驗差的累贅品”,“有那麼點意思的東西”……這些都曾是人們對於VR的評價。然而,VR一步步改變了外界對它的認知。事到如今,上述稱號都已隨風而去,VR以顛覆式的體驗開始獲得大範圍的認同。
 
 
  目前,VR在國內的發展速度幾乎不遜於國外。國際上,索尼、oculus與HTC已成為硬體終端的領頭羊。而在國內,暴風魔鏡、睿悅、3Glasses、大朋VR等品牌群雄割據,推進著VR硬體的反覆運算。但不爭的事實是,在硬體技術不斷發展的同時,VR內容存在著極大的缺口。
 
 
  沒有內容的VR終端設備只是一個冰冷的機器。VR設備的普及除了打鐵還需自身硬之外,內容的體驗至關重要。當下,VR內容只能給人以一時的體驗,不管遊戲也好,電影、動畫也罷,尚沒有VR爆款內容的出現。
 
 
eSmart:一场属于VR的狂欢
 

       國內製作VR內容的團隊並不多,而至2015年年底,美國專注於VR內容研發的團隊已有七八十家,北美地區遊戲開發者當中從事VR內容的比例達到16%。從資本市場的角度來看,去年資本市場對VR表現出極大的興趣,但更多的是做VR終端設備的廠商受益其中,而內容團隊並不多見。如今隨著終端設備的不斷完善,產品反覆運算逐步增多,內容團隊有理由得到更多的助力和支持。大朋VR CEO陳朝陽曾表示,2016年國內資本將向內容方傾斜。

 

  實際上,終端設備與內容存在著相輔相成的關係,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從任何角度來看,今年製作VR內容的團隊都有可能迎來一個井噴期,就像曾經智慧手機市場普及之後,做手遊的團隊如雨後春筍般冒出。VR內容的開發門檻要高於移動遊戲,許多內容團隊初涉足VR領域,恐怕要經過一定時間的摸索。當然,如今也有Cocos這樣的VR引擎來説明開發者更直接地開發內容。Cocos無需修改引擎便可以直接在遊戲邏輯層添加VR支援,並且支援海量VR設備接入相容,已開源的SDK接入包括Oculus、GearVR以及Deepen等。

 
eSmart:一场属于VR的狂欢
 

        順應時勢,ChinaJoy的主辦方漢威信恒與中國VRAR娛樂產業聯盟(由漢威文化、微軟、索尼、三星、AMD、NVIDIA、EPIC、盛大集團、暴風魔鏡、樂視虛擬實境、米粒影業、聯絡互動等十余家國際知名VRAR娛樂企業共同發起組建)聯合主辦的首屆中國國際智慧娛樂硬體展覽會(eSmart)將與2016年第十四屆ChinaJoy同期同地舉辦。

 

  作為中國首個以智慧娛樂硬體為主題的大型展會,eSmart將設立VR硬體、智慧移動及可穿戴設備、遊戲硬體及周邊、智慧娛樂硬體和時尚智慧硬體等多個主題展示區。這也意味著,在ChinaJoy舉辦期間,eSmart將為觀眾呈現一場專屬於VR的盛宴。

 

  7月,eSmart即將拉開大幕,眾多內容團隊會帶著遊戲或其他應用工具現身展會。我們期待在見到先進的VR終端設備之餘,還能有優秀的內容與之搭配,帶給體驗者美妙的VR之旅。

  (本文由eSmart與遊戲多聯合策劃)

  關於eSmart展會相關資料,還可在如下地址獲得↓↓↓↓↓↓↓↓

  http://www.chinajoy.net/download/zhinengyule.pdf

  加入eSmart官方微信交流群、瞭解eSmart具體參展和贊助詳情並進行相關項目預定接洽,可諮詢以下主辦方工作人員↓↓↓

  梁先生(“eSmart VR企業群1”群主)

  TEL:010-51659355-8003

  QQ:2853281003

  E-mail:paul_liang@howellexpo.net

  微信:1078582375

  楊小姐

  TEL:010-51659355-8008

  QQ:2853280986

  E-mail:yangyanping@howellexpo.net

  微信:13067580835

  李先生

  TEL:010-51659355-8002

  QQ:2853280989

  E-mail:mike_li@howellexpo.net

  有關eSmart媒體合作事宜,可諮詢以下主辦方工作人員↓↓↓

  王女士

  TEL:010-51659355-8015

  QQ:2853281031

  E-mail:panpan_wang@howellexpo.net

 


※活動規則:此為機會中獎商品, 消費者購買或參與活動不代表即可獲得特定商品。
NICEGAME遊戲中心擁有活動所有修改、變更及終止之權利, 活動內容如有變更皆以原廠官方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