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排行Ranking

  • [H5]七絕
    Play
  • 一劍蒼穹
    Play
  • 劍雨逍遙
    Play
  • [H5]三國戰令:戰略版
    Play
  • 攻城掠地
    Play

“著了魔”的遊戲企業DCC魅力幾何?

2016-04-28

新聞來源: 電玩巴士
 

        對中國遊戲產業來說,年年不同的企業、不同的cosply,似曾相似的娛樂劇情,對於高速發展的遊戲產業來說,仿佛只有娛樂至上的精神才能承載起一個盛會。

 

  然而,近期幾乎包括遊戲產業在內的資本、電競、移動遊戲、家庭互娛等各領域的知名人士仿佛都很忙,准備課件、準備盡可能多的名片、準備去廈門的機票。包括我們耳熟能詳的清科創投、紅杉資本、貝塔斯曼、中清龍圖、樂元素、中手游、遊族、網龍、熱酷等等,都在為即將到來的DCC忙碌著。

 

  據悉,由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中國軟體行業協會、廈門市人民政府指導,中國遊戲產業網、北京立馬昆侖資訊科技有限公司主辦的“2016 DCC中國數字產業峰會”(以下簡稱DCC),致力於推動遊戲等數字產業的發展,促進遊戲產業與各個產業結合,引來了行業與企業擁泵,魅力四射。

 

  產業與電競“尖貨”大行其道

 

  索尼為PS4打造的VR頭戴式顯示器PlayStation VR?榮耀PC、智慧家居及智慧穿戴等讓人尖叫的科技產品將首次亮相,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黑科技產品,將為這場產業盛宴呈現出令行業振奮的“科技大禮”。

 

  據悉,為了這場產業盛會更能成為企業搭建更加多元化的交流平臺,助參展商展開跨領域合作。展覽方面,上萬平方米的展示區,包容外設、軟體、互聯網、硬體企業上百家,均能體現其所屬領域的發展趨勢和尖端創新成果。這一切都吸引了上百家媒體聚焦DCC中國數位產業峰會,報導前沿動態,把握時代脈搏。

 

  除了科技尖品,還有著讓人熱血沸騰的電競大賽,作為DCC中國數字產業峰會的協辦方騰訊QQ手遊平臺舉辦的“QQ手游全民競技大賽(QGC)-大師賽”也將成為本次峰會的重要組成部分。

 

 

不太冷的資本寒冬

 

  “一幕幕開場的鑼鼓,一曲曲落幕的悲歌,如今都已隨風而去,唯有那輕輕的一聲歎息住在我的心裡。”昔日風光無限的創投界正淪為馮小剛《一聲歎息》中的悲愴開場?

 

  雖然關於遊戲行業冬天是否就要結束的口水仗依然未有定論,但有一點卻是毋庸置疑:無論是嚴冬漫漫還是春寒料峭,資本運作越來越成為各企業互相取暖、積蓄實力的禦寒良藥。DCC吸引了清科創投、紅杉資本、貝塔斯曼、經緯創投等投資界的大咖參會,也成為了吸引數字產業企業前來參會的一大動力。

 

  日前,主辦方放出風聲:凡是有好的商業計畫或好產品的遊戲行業創業者,可以將計畫書發給主辦方,經過篩選後勝出的5位創業者,將得到與紅杉資本、經緯創投等大咖們同桌餐敘、當面溝通的機會並可能贏取其千萬投資。

 

  “這必定是資本寒冬裡的一把火。”有業界觀察人士認為,此次DCC將為投資者與遊戲的項目之間搭建一個無界溝通的橋樑,讓優秀的團隊可以借資本的東風成為現象級的產品,成為引領未來新商業力量的黑馬。

 

  從目前主辦方曝光的議題來看,本次DCC峰會可以說實現了戰略和戰術層面的結合,既有攸關行業前景方向的探討,也有聚焦於當下如何做的現實出路。注入遊戲企業如何在中概股啟動IPO?投資者青睞什麼樣的遊戲公司?在中概股啟動IPO需要做哪些準備?新的概念和技術變革帶來了哪些市場機會?從金融資本的角度看,遊戲企業有哪些優劣勢?遊戲公司如何玩轉資本遊戲?等問題都可能在諸位大咖的辯論中越辯越明。為產業資本會的道路點了一盞明燈。

 

  熱門趨勢下的獨角獸盛宴

 

  移動電競的風口在哪裡?電視遊戲應該怎麼做?IP熱潮何去何從?

 

  關於這些趨勢與技術、產品與風口的問題在業界爭論不休,卻一直未有定論,似乎每個企業都在尋找這種打造現象級產品的機會,順勢成為一家令人尊敬的獨家獸企業。

 

  為了促進產業轉型,推動遊戲產業文化發展。DCC峰會主辦方邀請了數字產業的導師和領袖們將在大會期間持續做幾十場演講,內容涵蓋IP,H5,移動電競,家庭娛樂,獨立遊戲等業內人士關注的熱點。涵蓋產業鏈各維度,彙聚VC、CP、發行、管道等產業鏈各環節,為其搭建溝通、合作的平臺,引導產業合理健康地進行資本運作。

 

 

  DCC峰會主辦方也為從業者探討移動電競這一命題準備了舞臺,邀請當前國內在移動電競領域走在前列的廠商高管,一同上臺探索移動電競的發展現狀及其趨勢,為行業指路,助推產業前行。同時,作為DCC峰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騰訊QQ手遊平臺屆時也將舉辦QGC-大師賽,DCC中國數字產業峰會及騰訊QQ手游強強聯合,將不遺餘力地推動移動電競賽事向常態化和規模化的方向發展。

 

  “我們期待更多的產業風口出現,更多的跨界合作達成,更多的獨家獸企業出現。”主辦方遊戲產業網相關負責人如是說。


※活動規則:此為機會中獎商品, 消費者購買或參與活動不代表即可獲得特定商品。
NICEGAME遊戲中心擁有活動所有修改、變更及終止之權利, 活動內容如有變更皆以原廠官方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