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排行Ranking

  • [H5]七絕
    Play
  • 劍雨逍遙
    Play
  • 一劍蒼穹
    Play
  • [H5]三國戰令:戰略版
    Play
  • 攻城掠地
    Play

【韓】2015年第2季遊戲業財報成績單

2015-08-25

 

【韓】2015年第2季遊戲業財報成績單

 

 

新聞出處:http://www.gamechosun.co.kr/article/view.php?no=127766

 

 

 

 

韓國主要幾間大型遊戲公司的2015年第2季財報都已經發表完畢。第2季的表現果然都是手遊的天下,而將遊戲拓展至海外市場以改善整體財報表現也是迫在眉梢的事情了。

 

從銷售額規模來看以NEXON為最高。NEXON在韓國及中國地區都有幾款成功營運的主打遊戲。尤其是中國地下城與勇士的營收、日本以外的海外地區更是帶動了整體手遊營收提升的主因。

 

而Netmarble games也因’Seven Knights’、’旅遊大亨’等遊戲穩定銷售來源提升,連帶幫助了營業額提高了許多。這幾款遊戲最近也都持續霸佔google play最高營收排名的前幾名,呈現出無法遏止的超高人氣。

 

 

 

 

NC Soft則因旗下’天堂’、’天2’、’AION’等強打遊戲營收的穩定成長,和2014年第2季相比,營收、營業利益、第2季淨利分別成長了2%、3%、9%。特別是’天堂’的營收高達855億韓圜,對NC Soft的營收貢獻最多。

 

Com2Us則是創下歷年來首次季營收突破1,000億韓圜紀錄的優異成績。2015年第2季海外營收比重占了整體營收的82%,和2014年第2季相比增加了203%來到883億韓圜的紀錄。而WEBZEN憑藉著上半年推出的’Mu Origin’所帶來的營收,使得整體營收、營業利益、淨利都成功地轉虧為盈。

 

企業名稱

營業收入

QoQ

營業利益

QoQ

淨利

QoQ

NEXON

3,854億

16%

1,023億

14%

1,175億

218%

NC Soft

2,175億

2%

617億

3%

579億

9%

Netmarble Games

2,438億

102.3%

520億

362.9%

 

 

NHN娛樂

1,256億

4.9%

-82億

持續虧損

24億

轉虧為盈

NEOWIZE GAMES

449億

5%

48億

3%

-4億

虧損

WEMADE娛樂

279億

34%

-76億

持續虧損

-103億

持續虧損

Com2Us

1,083億

152%

403億

133%

311億

122%

YD Online

93億

65%

5億

轉虧為盈

4億

轉虧為盈

WEBZEN

712億

453%

235億

轉虧為盈

217億

轉虧為盈

M Game

134億

6.1%

36億

240%

21億

轉虧為盈

(單位:韓圜)

 

 

NHN娛樂在日本推出的’LINE Disney TSUM TSUM’、’LINE POP2’的營收持續疲軟,再加上web game持續受到法規限制的影響,使得營收呈現下跌的情況。

 

 

 

 

但是NHN娛樂旗下的快捷支付’PAYCO’、’CRUSADERS QUEST’及’GUARDIAN HUNTER’等在全球手遊市場上架的手遊,都有很好的成績。NHN娛樂將利用進軍全球手遊市場的經驗,集中火力挖掘出能夠在全球手遊市場成為熱門之作的遊戲作品。

 

 

 

 

WEMADE娛樂因旗下’ICARUS’在日本正式開放營運,使得營收大幅度暴增。但因韓國及海外手遊收入減少,使得業績疲弱不振。但下半年度將開發’熱血傳奇2’手遊版,並將’熱血傳奇’、’Wind Soul’、’啾咪莊園’推向全球手遊市場,同時也計畫推出2~3款全新遊戲作品,期望能藉此提升營收數字。

 

NEOWIZE GAMES則是堅持以PC線上遊戲為主。雖然旗下遊戲’CROSS FIRE’在中國的營收遽減,但日本子公司-GAME ON大力宣傳旗下新作品’黑色沙漠’,帶動了整體營收的成長。不僅如此,在今天正式推出的ARPG’ASKER’、今年下半年度推出的MMORPG’BLESS’,都可望為NEOWIZE GAMES帶來大量的營收。

 

 


※活動規則:此為機會中獎商品, 消費者購買或參與活動不代表即可獲得特定商品。
NICEGAME遊戲中心擁有活動所有修改、變更及終止之權利, 活動內容如有變更皆以原廠官方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