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排行Ranking

  • [H5]七絕
    Play
  • 劍雨逍遙
    Play
  • 一劍蒼穹
    Play
  • [H5]三國戰令:戰略版
    Play
  • 攻城掠地
    Play

台鐵菜飯吐司 味道就跟便當一樣

2015-05-23

一手將台鐵便當發揚光大並推上國際舞台的台鐵台北餐廳退休經理李玉霞,目前擔任台鐵餐旅顧問,將台鐵便當食材做成土司麵包,外觀看起來像麵包,實際上竟是台鐵懷舊菜飯、素食燉飯、樹寶寶便當食材做成。

台鐵便當濃濃的「家鄉味」令許多人難以忘懷,每次搭火車總要點上一份品嚐,現在台鐵研發出新料理「菜飯吐司」,要用新口感再次感動所有人。台鐵便當很多人都吃過,如果懷舊菜飯材料,包進吐司裡會是什麼樣的口感呢?前台鐵餐廳經理退休後,將菜飯便當食材絞碎,和麵團融合製作「吐司菜飯」,照片被台鐵局長PO在臉書,直誇創意十足!

台鐵局長周永暉表示,已退休的台北餐廳經理李玉霞,花了3個月研究,終於研發出「菜飯吐司」,混合了台鐵懷舊菜飯、素食燉飯等食材,成功將台鐵便當西式化,而且吃起來「口感佳,不會太甜,軟硬剛好,也有飽足感。」也透露未來可能再研發「台鐵飯糰」。

李玉霞受訪時表示,她對台鐵便當有割捨不掉的情感,台鐵便當在她手上發揚光大,更希望它越來越好,每當她到國外逛高檔麵包和貴婦麵包時,就會想說為何它可以賣這麼貴,突然冒出個想法,若把台鐵便當變成這樣的麵包,將是無可取代的,因此她足足花了3個月不眠不休的研發,最長曾20多個小時沒睡覺,當她成功的把便當做出一個麵包後,她當下忍不住尖叫,這是她40多年來最大的突破,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可別以為這塊是麥芽或是肉桂土司,其實它可是「大有來頭」,前台鐵餐廳經理花了2年,將便當材料絞碎製作成吐司,看不到餡料,但吐司裡頭含有排骨、滷蛋、酸菜、醃瓜食材,取名為吐司菜飯,被台鐵局長直誇味道就像吃台鐵菜飯便當一模一樣。未來不排除上架販售,消息一出許多民眾好驚訝。


有人看到後表示,「哇!超特別的」、「超級好奇味道如何」、「新樣式感覺不錯啊」等,也有人打趣地說,該不會連滷排骨都打成汁揉在麵糰裡吧。不過也有民眾覺得直接吃便當「卡實在」,台鐵餐廳自製便當,每日全台銷量破萬個,「菜飯便當」換成「吐司」創意十足,中式材料搭配西式吐司,考驗民眾接受度。

※活動規則:此為機會中獎商品, 消費者購買或參與活動不代表即可獲得特定商品。
NICEGAME遊戲中心擁有活動所有修改、變更及終止之權利, 活動內容如有變更皆以原廠官方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