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排行Ranking

  • [H5]七絕
    Play
  • 一劍蒼穹
    Play
  • 劍雨逍遙
    Play
  • [H5]三國戰令:戰略版
    Play
  • 攻城掠地
    Play

想養狗狗的,注意這些事兒哦!

2015-04-26
有許多朋友開始養狗都是非計劃性的,比如看到一隻特可愛的狗狗一時興起,比如看到一隻很可憐的狗狗,比如朋友突然送了一隻狗狗給你等等,總之在你在完全不瞭解如何養狗的時候你就開始養狗了,如果喂養不當就可能引起狗狗生病甚至死亡,在這裡給你介紹的幾大忌,作為養狗新手的你一定要牢記呀!


狗狗進門後第一忌:洗澡

狗狗剛進家門,可能臭臭的,可能髒乎乎的,你很想一進門就給它來個徹底的清潔,把狗狗洗得乾乾淨淨的香噴噴的,然後抱著它盡情的玩,但是你不知道這可能會害死你的狗狗。


狗狗剛到新的環境會不適應,害怕,這個時候狗狗的抵抗力非常弱,洗澡很容易讓它感冒,並且引起狗瘟等會對狗狗致命的疾病,所以在狗狗剛帶回家的時候一定要記住不要急著給它洗澡,如果它很髒你可以限制它的活動區域,或採用干潔法,總之不要給狗狗全身打濕給它洗大澡。


狗狗進門後第二忌和第三忌:吃肉、喝牛奶


你可能覺得狗狗身體很弱,看著它小小可憐的樣子,你很想餵牠點兒好吃的。而且你也喜歡看著狗狗狼吞虎嚥的吃掉你準備的食物,可是這種作法也是不對的。


狗狗,特別是小狗的腸胃是十分脆弱的,極容易嘔吐和拉稀,肉食和牛奶都是容易引起狗狗出現腸胃問題的東西,而且在狗狗體質弱的時候的拉稀非常不容易治好,所以你要瞭解這個養狗知識就是:對狗狗最安全的飲食是狗糧加白開水,雖然看著清淡點兒,可是不會引起什麼問題。


另外,你還要問一下狗狗原來的主人,它原來吃什麼狗糧,在你養這隻狗狗最初的那段時間也最好讓它吃原來的狗糧,慢慢再更換成別的狗糧。

  

狗狗進門後第四忌:不帶狗繩出門


不帶狗繩出門本身就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兒,跟別的狗狗打架受傷、被車闖傷、跑丟都是因為不給狗狗帶狗繩引起的。對於習性不很瞭解的狗狗,不帶狗繩出門在有突發事件的時候你就會失去控制,你既不瞭解狗狗的想法,狗狗也聽不懂你的命令,所以如果你想帶你家新來的狗狗出門,就算它不適應也不應該不帶狗繩,你可以訓練它適應狗繩,從一開始就養成好習慣。

  

狗狗進門後第五忌:急於驅蟲

驅蟲是對於狗狗是十分重要的,不管是體外寄生蟲還是體內寄生蟲都需要驅。但是在狗狗剛到你家的時候驅蟲會引起狗狗更多的不適應,引起狗狗生病或是對你產生懼怕的心理。


我的建議是對於不是很嚴重的體內寄生蟲你就先容忍一下,對於有體外寄生蟲的狗狗要把它與人隔離,最好把它關在籠子裡。給狗狗帶上除蚤項圈,也會對狗狗的驚嚇最小。等狗狗適應了一下新的環境,吃得好睡得好以後再驅蟲也不遲。
※活動規則:此為機會中獎商品, 消費者購買或參與活動不代表即可獲得特定商品。
NICEGAME遊戲中心擁有活動所有修改、變更及終止之權利, 活動內容如有變更皆以原廠官方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