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排行Ranking

  • [H5]七絕
    Play
  • 劍雨逍遙
    Play
  • [H5]仙途
    Play
  • 一劍蒼穹
    Play
  • [H5]三國戰令:戰略版
    Play

屎有何用?

2015-03-31

談到屎難免讓人倒胃口,尤其是在剛吃過早飯後來談屎,太沒公德心了。其實在動物世界,屎從來都是生命過程的一部分,並不是什麼噁心玩意兒。

大象糞便裡有許多未消化完全的植物成分,對於蜣螂等昆蟲來說,象糞是不折不扣的豪華大餐,蜣螂推屎到處走,餓了就吃一口屎,甚至連卵都產在屎裡,小蜣螂出生後,也是從生命中第一口屎感受這個世界的。

雞經常啄食自己的糞便,這是因為雞腸道里的細菌會製造出重要的維生素。是不是一下子覺得媽媽逼自己吃的維生素片瞬間成了便宜貨呢?

野兔往往不能從消化植物獲得足夠的營養。為瞭解決這個問題,野兔會把第一道糞便再吃一遍,二次消化可以幫助野兔從食物裡獲取更多營養。

弄蝶的毛毛蟲形態可以將糞球射到5英呎(1.52米)的空中,相當於一個成年人把屎甩到73米高(23樓,如果換成手榴彈,炸飛機也不是問題)。科學家認為毛毛蟲拋屎是為了擾亂胡峰的感官,讓這群嗡嗡叫的盜賊無功而返。

某些鹿、駝鹿和羚羊的母親會吃掉自己孩子的屎尿,這樣做是為了防止給飢餓的肉食動物留下氣味,無法追蹤。一旦孩子到了4周大,母親就不再吃掉屎尿,因為這個時候孩子已經能夠快速奔跑保護自己。

城裡人看到這裡已經要吐了,不過不是所有人不能接受屎。19世紀,來到美國大陸的先驅者們用曬乾的水牛糞便當燃料燃燒。有些非洲部落把牛屎和稻草混合在一起加固屋子。動物糞便富含氮,因此是植物生長極好的肥料。有公司還用大象糞便造辦公用紙呢。


象糞紙

所以,下次你見到父母花200美元讓水管工來清理被廁紙堵塞的下水管道,你要知道,除了水管工,世界上還有其它靠屎賺錢的人。
※活動規則:此為機會中獎商品, 消費者購買或參與活動不代表即可獲得特定商品。
NICEGAME遊戲中心擁有活動所有修改、變更及終止之權利, 活動內容如有變更皆以原廠官方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