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排行Ranking

  • [H5]七絕
    Play
  • 一劍蒼穹
    Play
  • 劍雨逍遙
    Play
  • [H5]三國戰令:戰略版
    Play
  • 決戰仙凡
    Play

MWC 2015:動手看 Sony Tablet Z4 平板、Xperia M4 Aqua

2015-03-04
在 MWC 展的 Sony 攤位雖然沒有見到 Xperia Z4 現身,但 Sony 發表的新品仍然值得駐足。

Xperia Z4 Tablet 是一款 10.1 吋平板,它的的薄度與重量讓人驚訝,主打視網膜解析度的 IPS 面板。

在市場上主打具 IP68 防塵防水的中階手機 - Xperia M2 Aqua,推出幾個月後終於再推後代機款 Xperia M4 Aqua,這次具備 HD 螢幕、64 位元 Snapdragon 晶片,RAM 則加倍到 2GB。Sony 還展示多款配件,包括藍牙鍵盤(相容 Xperia Z4 Tablet),造型特殊的人無線喇叭,還有無線耳機,兩款新的給 SmartWatch 3 替換的錶帶。

Sony Z4 平板


10.1 吋的 Xperia Z4 Tablet 螢幕解析為 WQXGA (2560 x 1600),細膩度達 300ppi,前一代只有 224 ppi 引起不少抱怨在這一代總算獲得解決。






IPS 面板同樣具備 Sony TRILUMINOUS 及 X-Reality 技術,提供更生動的色彩、更亮的亮度、與較廣可視角度,不過實際以大角度觀看時亮度仍會明顯的下降(正常觀看就不會)。現場展示服務人員說,Xperia Z4 Tablet 屆時上市會在螢幕上疏油層用來降低指紋的沾染。
雖然同樣是 OmniBalance 機身設計,但 Xperia Z4 Tablet 尺寸變成 254 x 166 x 6.1mm,Sony 宣稱它是市場上重量最輕的 10 吋平板;Wi-Fi 版的 Xperia Z4 Tablet 是 392 公克,LTE 版的是 396 公克,電池容量跟 Xperia Z2 Tablet 一樣是 6000 mAh,IP65/IP68 防塵防水認證。




Xperia Z4 tablet 的規格是 Snapdragon 810 晶片,有 3 GB RAM,內存容量 32 GB,支援 microSD,810 萬畫素的 Exmor RS 照相鏡頭,510 萬畫素廣角前鏡頭(支援視訊通話),立體聲喇叭(一樣提供豐富的音質強化功能)。

鍵盤基座


這組鍵盤底座型號「BKB50」,採藍牙配對,讓 Xperia Z4 Tablet 化身為一台 Android 輕薄型筆電,接上它之後能展開至 130 度角,鍵盤按鈕回饋行程佳,並有觸控板。





這段影片示範 Xperia Z4 接上 BKB50 藍牙鍵盤的樣子:


Sony Xperia M4


IP67/IP68 認證的 Xperia M4 Aqua 有 5 吋 720p 解析度的螢幕,換算得出 293 ppi 細膩度,同樣也是 IPS 面板,但不具備 Sony 自家 TRILUMINOUS 技術。手機尺寸維度是 145.5 x 72.6 x 7.3mm,重量 136 公克,雖然不具超薄邊框,這還算可以放入口袋中。





Xperia M4 Aqua 的晶片為 Snapdragon 615,含 2 GB RAM,會場展示的機型只有 8 GB 內建容量以現在的標準來看是不同的,Sony 說上市時會有 16 GB 版本。支援 microSD 擴充,1300 萬畫素的照相鏡頭使用 Exmor RS 元件,喜歡自拍的人會滿意它具備 88 度廣角拍攝的 500 萬畫素前鏡頭,下圖第四張圖可看到它有實體快門鍵。





網路連線支援 2G/3G 及 CAT.4 LTE,最高下載 150Mbps,售會 299 歐元,約新台幣 10632 元,有銀色、白色、黑色,與珊瑚紅四款。





底下是 Gamarena 網站採訪團隊示範 Xperia M4 Aqua 實機:



藍牙喇叭
Sony 這顆 BSP60 藍牙喇叭啟動後(支援 NFC 連線),會讓人聯想到一種復古風格的時鐘,除了提供擴音功能,表面還提供四個電容觸控操控鈕,作音量調整或相關功能的操作。




Bluetooth headset 藍牙耳機
型號 SBH70 是款立體聲藍牙雙耳道耳機,採用撓頸式設計。




Sony SmartWatch 3
SmartWatch 3 不是新產品了,但 Sony 為它多設計兩款表帶供消費者替換,下圖不鏽鋼是現有的款式,多了左邊的棕色皮革與黑色皮革兩款。




Sony Xperia E4g
Sony Xperia E4g 是 Xperia E4 的升級款,具 4.7 吋 IPS 螢幕、qHD 解析度,使用聯發科 MT6732 晶片,4G 連線功能。
Xperia E4g 在 Xperia E4 發表後二星期接著登場,雖然螢幕稍稍縮小,但搭載更有力的 MT6732 晶片提供時脈 1.5 GHz Coretex-A53 處理器、效能更優的 Mali-T760MP2 顯示晶片及 1GB RAM,具 4G 連線並支援雙 SIM 是這支手機的賣點。






※活動規則:此為機會中獎商品, 消費者購買或參與活動不代表即可獲得特定商品。
NICEGAME遊戲中心擁有活動所有修改、變更及終止之權利, 活動內容如有變更皆以原廠官方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