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排行Ranking

  • [H5]七絕
    Play
  • 劍雨逍遙
    Play
  • 一劍蒼穹
    Play
  • [H5]三國戰令:戰略版
    Play
  • 攻城掠地
    Play

砸台幣5.5億元下廣告:COC成韓國收入雙冠王

2014-10-21

新聞來源: 魔方網
 

狠砸1.2亿元广告:COC成韩国收入新双冠王

 

很難想像Supercell在韓國市場敢於投入巨額行銷費用來推廣《Clash Of Clans》,結果是COC成功問鼎韓國Google play、Appstore收入雙榜第1,一款歐美產品成功在韓國市場實現了逆襲,即使有kakao鎮守韓國Android市場,也無法阻擋Supercell拿下韓國雙冠王的榮耀。

 

據韓國日報近日報導,Supercell在韓國近期進行了大規模的廣告投放,這其中就包括了主流的電視媒體、地鐵、公交廣告,韓國日報表示行銷費用超過了200億韓元(約合5.5億台幣),而此前King也曾在韓國進行過大規模的電視廣告投放。

 

比較有意思的是COC的韓國電視廣告不同於其他韓國公司的做法,其使用的是一條非常COC化的動畫片,而韓國公司經常使用韓國本地明星來製作電視廣告,結果是這個COC中的這個大鬍子魔法師征服了用戶、COC也征服了韓國的Android用戶。

 

用時一年、耗資200億韓元拿下韓國雙榜第1:不怕韓國人山寨

 

COC在韓國Appstore市場已經保持了長達一年的收入榜TOP5,而在最近3個月只有6天是收入榜第2、其他時間都為韓國區Appstore收入榜第1。

 

不過目前的韓國市場Android遊戲收入占比高達90%,Supercell要想在韓國取得成功更重要的是在google play取得成績。而在韓國google play市場,統治者是kakao,Supercell並未選擇與kakao平台合作,而另一家歐美廠商king的知名三消遊戲《糖果粉碎傳奇》則接入kakao平台,King的選擇很容易理解,作為一款需要高用戶量的休閒遊戲、糖果更需要kakao的用戶社交關係鏈。

 

從COC韓國免費榜排名來看,Supercell為韓國市場定制的這場耗資巨大的行銷活動應該是在6月中旬開始,已持續了有一個季度。在6月份之前,COC一直位居韓國Google play收入榜20名開外,而開啟這輪行銷之後,COC躍升至收入榜TOP10,並在近3個月穩定提升排名,最終於10月12日拿下Google play收入榜第1的寶座,保持至今。

 

狠砸1.2亿元广告:COC成韩国收入新双冠王

從COC 2013年9月30日正式發布Android版本,到拿下韓國Google play收入榜第1,Supercell用了整整一年的時間。

值得注意的是,COC取得這一成績是在韓國本地產品、kakao的包圍圈中實現的,早在COC推出Android版之前,即有韓國開發商早於supercell推出過山寨COC的手機遊戲,並且還接入了kakao平台,雖然這些韓國山寨產品在遊戲美術和設計上符合韓國用戶的需求但成績並不持久。

 

Supercell逐步發力中日韓市場

 

一直以來,亞洲市場都是歐美遊戲公司難啃的硬骨頭,能在東亞地區實現成功的歐美遊戲從PC時代開始就少之又少(暴雪是特例),新興的手遊市場繼續延續了這一傳統。

 

作為全球手遊市場的兩只當紅炸子雞,Supercell和King是目前最積極向東亞地區拓展的新一代手遊廠商,近期在東亞地區有所起色的歐美手遊公司則有Glu、迪士尼、GameLoft。

 

回顧supercell進軍東亞的路徑,其首炮瞄準了日本,此前通過軟銀與Gungho建立資本關係之後,Supercell借助《龍族拼圖》在日本的強勢地位,通過交叉推廣帶動了COC在日本市場的成績。

 

第二站則是韓國市場,韓國強勢發行商所採用的狠砸廣告的手段,目前來看Supercell已學走了精髓,並且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原因是Supercell相比韓國本地遊戲公司更有錢。COC拿下韓國收入榜雙冠王后,對韓國本地公司遊戲帶來一定的壓力。韓國媒體即發出聲音擔心歐美、中國遊戲公司在韓國市場崛起後衝擊韓國遊戲產業環境。

 

而在中國市場,因為山寨COC的產品相比韓國更為眾多、管道比日韓市場複雜百倍,Android版COC已變相頹敗。Supercell進軍中國市場罕見的採用了通過本地發行商的方式,其第三款主力遊戲《boombeach》通過昆侖萬維的代理,成功在中國市場推出,android版取得了數千萬月收入的成績,在iOS版上Supercell配合昆侖萬維發布安卓《boombeach》進行了一輪上千萬廣告費的投放,一舉將《boombeach》最高推至中國區iOS收入榜第2,不過顯然中國Appstore比韓國、日本難搞的多,在投放結束後,《boombeach》iOS排名有所下滑。

 

經過2014年中日韓市場的本地化運營,對Supercell來講雖談不上摸透了中日韓手遊市場,但其已建立起相對有效的管道向東亞地區輸送自己的精品遊戲,並且在日韓市場有了與本地公司近距離交戰的經驗。

 

同時,找到本地的合作夥伴也非常重要,比如如果沒有昆侖萬維這家代理商,supercell在尚未建立中國公司的情況下、要摸清楚中國複雜的Android管道規則並不容易。

 

值得提醒的是,Supercell有錢並不傻,用昆侖萬維董事長周亞輝的原話來說,“《boombeach》是個天價”。

 


※活動規則:此為機會中獎商品, 消費者購買或參與活動不代表即可獲得特定商品。
NICEGAME遊戲中心擁有活動所有修改、變更及終止之權利, 活動內容如有變更皆以原廠官方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