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排行Ranking

  • [H5]七絕
    Play
  • [H5]仙途
    Play
  • 劍雨逍遙
    Play
  • 一劍蒼穹
    Play
  • [H5]三國戰令:戰略版
    Play

最後通牒:廣電急令視頻網站下架電視端APP

2014-09-20
新聞來源: 魔方網

最后通牒:广电急令视频网站下架电视端APP

 

優酷TV版APP可通過智能電視安裝,並觀看定制的電視節目。根據規定,這一APP需要在本周內下架。

昨日,新京報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確認,昨日中午廣電總局再次約談各家互聯網視頻企業,要求本周內所有視頻網站開發的電視端APP下架,下周還未整改的,將取消其互聯網視聽牌照,並停止伺服器。

“這次約談,現場氣氛還是很嚴厲的”,上述人士說。昨日還有消息稱,廣電總局要求,必須是內容牌照方才有資格推出電視端的視聽APP應用,目前愛奇藝聯合牌照執行方央廣銀河推出的銀河(愛奇藝)版、以及優酷土豆為平板電腦設計的優酷土豆XL客戶端都不符合廣電政策要求。

據瞭解,包括優酷土豆在內的多家視頻網站昨日都收到了廣電的最新指令。優酷已於昨日中午正式從線上應用商店下架APP。

今年6月,廣電總局拉開新一輪“淨網行動”。當時廣電總局網路司下發了立即關停互聯網電視終端產品中違規視頻軟體下載通道的函,要求關閉互聯網盒子中的視頻客戶端。後來, 騰訊視頻、愛奇藝、優酷、PPTV聚力、暴風影音、樂視網、鳳凰視頻幾家視頻網站也接到過通知,要求對相關應用做下架處理。

對於此次廣電的再次約談,有業內人士對新京報記者稱,根據這一要求,智能電視將無法在牌照方平臺之外聯網了,視頻網站用戶也有辦法找到自己需要的內容。比如有視頻網站做了適用於電腦和PAD的APP版本,用戶可以在電腦上下載後,利用外接USB手動連接在電視上。

該人士稱,為了符合廣電總局要求,未來視頻網站可能會採取兩種方式,一是與CNTV等牌照方合作,將視頻內容全部整合到牌照方的平臺裏,這樣一來視頻須經過牌照方審核後方能呈現給大眾。此外,視頻網站借道廣電系統申請牌照為自己所用也是一種方法。今年7月,樂視網宣佈與重慶廣電合作申請內容牌照,若申請成功,樂視有望借道留住自己的APP。

更多閱讀

騰訊電影+正式成立 多款經典遊戲改編電影

升級iOS 8 所需存儲空間巨大 不是想升就能升


※活動規則:此為機會中獎商品, 消費者購買或參與活動不代表即可獲得特定商品。
NICEGAME遊戲中心擁有活動所有修改、變更及終止之權利, 活動內容如有變更皆以原廠官方公告為主。